左同军的对讲机

【灵摆】第二章 生而独行 下

时光若缓.L.R.B.S:

    当尘埃已然落定
    为苦难拨浪千层
    为这份执着
    将悲悯带给苍生


    琅琊山并不止是一座普通的山,在蔺家族谱中就曾有记载,琅琊山,其阴有峰,峰巅入谷,延千里有门,其上为天人。


    在蔺晨八岁得时候,父亲曾与他说过,琅琊后山有一通天石门,乃是天地交界之处,蔺家先祖曾与天人有约,世代看守此处。


    “那里真的有天人吗,我为何从未见过?”


    “除了蔺家的那位祖辈,后千年来都未曾有人见过,也许这只是一个传说吧。”


    在那个时候,蔺晨把这个故事当做是哄骗,谁让父亲从来都玩世不恭,只会在那些慕名而来的人面前,装的仙风道骨。


    “你是如何上得这琅琊后山,难道不知此处是禁地吗?”


    眼前的男人很是古怪,白衣古琴黑袖带,及腰长发不束不乱,年轻的面庞,却带着双深邃的眼睛,脸上的笑意始终不曾不减。


    “绝世美人若是个哑巴,那就太可惜了。”


    “我叫赵吏,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


    后来的事情蔺晨记不清了,他好像被人催眠一般重复着他的名字,可是脑子里再也回忆不起他的样子。


    再次见到赵吏时,蔺晨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华衣束冠的少年了,这些年,他在潜意识里模仿着记忆里的那身打扮,所以当赵吏站在他面前时,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
    “以你的医术,不该断不出他的病情,他活不了多久了。”


    “可若是成为了那个东西的宿主,他就真的永世不得超生了。”


    这个人就这么突然出现在战场,然后极其自然的走进了蔺晨的军帐,没有被阻拦,就好像所有人都认识他。


    “我在这世上并无牵挂,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医好长苏,让他完成未了心愿,你若是能替我做到,那即便灰飞烟灭我也在所不惜。”


    直到十年后的重逢,蔺晨才知道赵吏为何来到凡间,为了将那个还没出生的东西封印起来,他耗尽心力,用了整整十年才终于等到这个契机。


    “这三枚铜币我已经失了咒,当你把它交给梅长苏,它就会自结成阵,并且一旦施展就无法停止,所以你要想清楚。”


    那夜的月亮是红色的,战场上没有鲜血和厮杀,孤寂的只剩下悠扬而苍凉琴声。


    蔺晨就站在坡上,看着连那风沙都无法掩去的背影,听着连那嘹亮号角都无法消去的音弦。


    “赵吏,谢谢。”


    在他身上,依旧年轻的长相,依旧轻逸的白衫,蔺晨没有看到任何变化,原来在他身上,就连时光都能变得如此温柔。


    “轮回之眼已经融合在他的身体里,你可以动手了。”


    “他死了之后,你会怎么对待他的灵魂?”


    赵吏身边是一个纤细的女子,她的声音就像露水娇美,长裙如同开在彼岸的曼珠沙华,那象征着绝望的妖艳。


    “他会和我一同堕入阿鼻地狱,永不得轮回,直到灰飞烟灭。”


    在此之前,赵吏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做得事,可是他不得不承认,在看到蔺晨灵魂离开身体的那一刻,他心动了,那是千百年来都未曾有过的感觉。


    “只有最恶毒的鬼才会和你在一起,还是把他交给我吧,由我来看护他。”


    “别忘了,你是天人,灵魂这档子事不归你管,除非你把灵魂交给我,和我订下契约。”


    似乎是听到了极为好笑的事,女子嘴角嘲讽的翘起,眉间的印记忽隐忽现,身上的寒气陡然释放了出来。


    “替你卖命,这有什么好处?”


    “我会任命你成为我的鬼差,所有人都会渐渐忘记你天人的身份,而我会安排他转世投胎,你只需在他出生前找到他,看守他。”


    倦怠的闭上了眼睛,指尖随意拨弄,就在冥王以为他要睡着得时候,他突然笑出了声,原来天人也是会笑的,冥王这样想。


    “这样好像也不错。”


    “没有灵魂,你依旧会沾染上人类的七情六欲,你的痛苦将无人体会,你的眼泪不再是咸的,你的血也不再是热的,你的灵魂将偏向黑暗。”


    在冥王的记忆里,从来都只有那些执着生死的凡人,所以她觉得,这个赵吏即便是天人,也不会真有如此潇洒,于是她不甘心的补充道。


    “对了,你应该知道天人五衰,虽然你是我的鬼差,但你的体质,我无法更改,所以你必须在身体衰弱之前找到躲藏在人间的药,否则就算是我,也救不了你。”


    说到这里,赵吏又笑了,这让她觉得自己在他眼里就是个恶作剧的小孩,她努力想做出让人敬畏的模样,但当她出现这种想法得时候,她就知道自己已经输了。


    “不过你放心,你若是死了,他很快就会去陪你。”


    “成交。”


    这是一笔爽快的生意,她却突然有点后悔,她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亏了,她原本应该提出更多的要求去考验这个人的底线。


    “为了这个普通人,冒着灰飞烟灭的危险,值得吗?”


    “他的眼睛是我给他的,他的命是我的。”


    温柔的吻上那女子腥红的唇,这一吻没有任何情绪,只是将灵魂交付,身体逐渐失去支撑,却被那看似柔弱的女子稳稳扶住。


    “赵吏,我好像爱上你了。”


    这句话赵吏自然是听不见了,等他醒来,身边已经没了任何与往日不同的气息,除了心口被一朵彼岸花模样的刺青扎的生疼。


    “上面怕你一个人太寂寞,特意给你派了个玄女,不过天人不可以插手凡间的事,所以对外我们只说她是来协助你看管轮回之眼。”


    “协助是假,监视我才是真的吧。”


    冠冕堂皇的话被赵吏一语道破着实有点尴尬,对面的人干咳两声有些无奈,赵吏却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温着他的小酒。


    “你也别怪上面无情,毕竟这次关系到三界安宁,如果他真的苏醒了,那将是世间最大的浩劫,若不是因为只有你能靠近轮回之眼,谁敢让你来冒这个险,也不知道冥王是怎么想的,居然也由着你胡来……”


    说到冥王,赵吏的手不由抚上心口,那里面的东西规律的跳动着,他满意极了,竟然忍不住哼上了小曲,就这样又把自己哄睡了过去。


【请结合前文食用。】

评论

热度(53)